虎頭蛇尾

如題,這是在說我。從小我就是被家人這樣評論,包括我的眉毛都長得這種德性,前半段有精神的上揚,後半段卻稀稀疏疏的落下。
我做事很少貫徹始終,因此學什麼都只能學皮毛,做什麼都只作一半就倦怠了。上了大學,隨了年紀的增長日趨嚴重,除了時間被切割和某人佔據之外,事情的難度和複雜度漸高,我能維持的集中力和熱情就越短,甚至連興趣,以致於房子裡堆滿了只看一半的書,買了聽一遍卻沒什麼印象的CD。老實說蠻懊惱的,不要說學業事業了,連閒書都看不完,真的讓人很痛恨自己。像是寫這個bolg,我幾乎沒有辦法一口氣寫完一篇文章,可以預見打開管理頁面滿滿的草稿。

辭了工作,有了大塊的自己的時間,必須要作一個了結,為了一個人,為了那一刻。強迫自己每天去游泳,雖然我不知道那天又發懶,然後就漸漸不去。一開始一口氣還遊不到50公尺,我知道是體力的關係,或許會改善,然而我,我這個人,就是無法有始有終,我想,或許一輩子我都沒辦法一口氣遊到50公尺。但是這兩天,我遊到了,體力的關係,每天練習還是有差,雖然稱不上感動,但是對於自己不是那麼無藥可救,感到小小小小的欣慰。很久很久沒有感覺到自己的改變,即使是些微的,都希望那是繭的線頭,一直抽一直抽,直到看到羽化的蟲。

死活不論,加油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