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mmes 八美圖


哇哈哈哈。這是我看完之後的感想,請再加上滿頭黑線。



當然我想導演應該是故意把故事弄成這樣,有點亂七八糟的故事設定,配上歌舞和演員半認真半做作的演出,其實是舞台的,包括華麗但為數不多的場景,花枝招展的女人們(造型都很不錯),甚至在最後還加個"謝幕"的動作,整體達到黑色喜劇的效果,當然,動用這麼多大牌老劇改拍,絕對不是胡鬧或噱頭罷了。導演在訪談說提到,他將原本謀殺案懸疑部分淡化,而企圖用喜劇的方式,呈現女人之間,在家庭、階級和金錢的影響下,各式不同的情感糾葛。當然如果不是採用這種方式,這也不過是個單純的家庭倫理大悲劇,但變成喜劇反而格外諷刺。

說是黑色喜劇,但是在我的感覺是又不夠尖銳,所以就搞的看的人(本人)頗為尷尬,雖然是只有我一個人看,嗯,結果就是滿頭黑線的感覺,恩,這是文化衝擊嗎? 第一個歌舞的部份真的把我嚇到,而且看著凱薩琳丹妮芙認認真真的跳很奇怪的舞步真的是讓我很想別開頭,而且歌還都很長(於是後面我都快轉)。最讓我抓狂的是他們安排女女感情的部份,當然如前所述我最近對這很敏感,但是安排很大隻的黑人女管家坦承與男主人的妹妹有一腿(而且看來管家對她的感情很認真),我就有點受不了了,或許是我的刻板印象作祟,不過完全不配啊!!!姑且不論那個黑人,我是對演男主人妹妹的芬妮亞當比較有意見,當然這是跟年紀沒關係,只是要說服我這女人在這部戲裡是歐蕾是不可能的。而當到後面男主人的妹妹跟女主人(凱薩琳丹妮芙)扭倒在地板上,兩雙腿像A片(男生看的)一樣摩擦時,我快轉了,吼喔,現在邊寫邊想到還是很想噴火,再說一次,對歐蕾沒意見,因為我也即將會變成歐蕾,但是沒有說服力!沒有美感!(或許他們還覺得這樣很有美感),真的很讓人尷尬...

但是值得安慰的是,演大女兒的青春無敵,那頭黑髮和燦爛的笑容非常賞心悅目,是會讓我發花痴的型。艾曼紐琵雅,也蠻不錯的,演一個總是跟男主人亂搞,但是持續深愛自己女主人的女傭(歐巴控?),她是我唯一覺得讓我在她臉上有看到合乎劇情的情感和慾望的角色,那個標準maid裝真是,呃,特別在脫掉的時候,實在很典型的情慾象徵,典型到KUSO吧,但是很適合。的確就像女主人所說的,她乍看很平庸,但是你一但不幸對上她的眼睛... 嗯,難怪艾曼紐琵雅法國性感女神聲勢不墜,她好像也有演過其他女同角色。至於全部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伊莎貝雨蓓演的阿姨,神經質的老處女,我也很喜歡她的造型,任性的厥嘴配上那個眼鏡非常可愛;看過她在鋼琴教師裡面驚人的表現,再看這邊充滿喜感的肢體動作和聲音,覺得好強啊,蠻過癮的。

不過,整體來說,我不想再看一遍就是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