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ing Jessica Stein 誰吻了潔西卡


因為看了Orange's Cinema Review (超棒的女女相關電影和影集Review的Blog),所以按文索冀去出租店找看看。能找到的實在不多,但這部我有印象在台灣可能某影展上過,所以出租店還有蹤跡。

其實這是一部女性電影,我倒不認為是同志電影,而且在看過他們創作這部戲(一開始是在外外百老匯的演出)和電影的過程,他們定的調應該就是有關女性自我探索和成長,而嘗試同志戀情也是開發的一部份。
這部電影很不容易的地方,就是他們把一個有相當深度的題目,做成如慾望城市般的都會風喜劇,該有的一樣沒少,主角是記者兼業餘畫家和畫廊經紀人(很紐約吧),配上中央公園、(疑似)格林威治的街景、背景的swing老歌,豐富而帶暖的色彩,濃濃的紐約味,然後維持這一貫的調調,節奏明快,對白充滿機鋒,娛樂效果十足。難怪Orange會盛讚此片,平心而論,真的是很不錯,小成本的獨立製片,沒有大卡司,但是比起好萊塢怎麼看都假的紐約愛情故事好太多太多了,難怪能從外外百老匯一路行銷全球。

努力客觀的稱讚完了。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像Orange這樣喜歡這部片。當然跟先看過rieview已經知道劇情有點關係,但是我想主要還是我最近心境上期待的不是這樣的影片,所以看完了頂多"喔,看完了,還不錯",而且重點是,兩個女主角are not my type. 很慚愧,Jessica還好,另外一個就差遠了,而且他們怎麼看都是straight, 當然這麼說很不對啦,又不是所有的queer都應該看起來是某個樣子。應該說,因為最近看太多深刻的感情,相較之下他們根本沒火花,連慾望都很勉強,根本只是好朋友間的遊戲,好吧,實際上設定也是這樣,實在不應該抱怨,只是跟我現在想看的不同罷了,沒辦法。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