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 Henderson Presents 裸體舞台

已經有人先寫了,就發懶拖到現在才來寫感想。

這實在是一部甚為豐富的好娛樂片,如果不大苛求深度的話,是頗有內容又政治正確的電影。台灣翻譯片名實在太大剌剌了,把帶點含蓄英式幽默的名稱給浪費了,而且照例,兩個名稱的重點也不相同。



片頭是三四零年代的歌舞音樂,配上當時風格的海報漫畫,完全用動畫呈現,色彩繽紛眼花撩亂,讓人眼睛一亮,心情大好。發現這是BBC製作的電影後,對於品質期待升高,果然也沒辜負我的厚望。片頭動畫已相當精緻,更不用提BBC考究的習慣,英國人重現老倫敦風,無論場景服裝都是上乘表現,我想導演大概有在劇場的部份上黃色濾鏡,更顯懷舊風味。

當然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是看茱蒂丹契(Judi Dench)精湛的演出,還有與鮑伯霍金斯(Bob Hoskins)的對手戲。真正認識鮑伯霍金斯是因為EC,在那之前只知道是好像蠻厲害的老牌男星,然而在這部片子你可以看到真正的紳士魅力,其實這歐吉桑還頗性格。漂亮的腔調,配上處處機鋒,妙語如珠的台詞,優雅的上流英式幽默,很好笑但是一點也不粗俗,真是讓人讚嘆不已,非常的有味道。

以前都對英國沒啥感覺,甚至覺得他們很陰沉作做,覺得英文也不過是一個工具,而且還算是很單純的語言,現在印象大變,英語系國家的母國,讓我見識到了英文在語言和文化上的層次,簡直無法自拔的著迷,自幾都覺得不好意思。

無論如何,整體來說我還是會推薦這部片子,而且希望娛樂片至少都能呈現這樣的水準;BBC是全世界公共電視的標竿,雖然不知道是因資源造就品質還是因努力爭得資源,但同樣的資源好萊塢就很少呈現出同水準的娛樂片,這在部片在台灣卻只能在藝術電影院播放,如果連別人電影的性質都搞不清楚,怎麼學習得到好東西呢? 我想我們並不缺拍攝藝術電影的人才資源,欠缺的是對娛樂片的製作行銷能力,品味還得精進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