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館小談(4)伊莉的家、奉茶

唸書時在人家店裡隨便找個目標亂塗。

唉,這種東西果然不碰會嚴重生疏,不過話是那麼說,我從來也沒畫得好過...

懶得寫評論所以貼圖留個紀錄充版面...


慶中街『伊莉的家』的銅製糖罐。

這小東西很有質感(雖然我畫看不出來),真的紅銅,沉沉的,擺在舊舊的木製桌面感覺很好。

這是間夢幻小店,歐陸鄉村風的終極實踐,從裡到外都會讓人腦袋冒出「森林小屋」四字,不論是刷白泥牆或是厚重的深色木頭、鑲著彩繪瓷磚的桌面,或是彩色玻璃燈。

廁所雖然很台式,但依然古拙得很可愛。記得有超小三角型洗手台(忘了是不是在水箱上)

咖啡是老店手路,手沖或虹吸,性格歐吉桑老闆親自調製。叫做冰卡布奇諾的其實上面擺的是一大坨發泡鮮奶油,灑上肉桂粉和檸檬皮,我都覺得是在「吃」咖啡不是在喝咖啡,但是新鮮咖啡香加上鮮奶油真是邪惡美味的不得了,畫龍點睛的檸檬皮讓我從此認為卡布(就算是『真正的』卡布)加檸檬皮是王道。

店員都是媽媽,我個人的經驗是通常這樣的店分量和味道普遍都不錯。很堅持風格的不供簡餐只有輕食,餐點都很有誠意,沙拉或脆皮可麗餅都很有名。

可惜晚上不營業,六點就關門了,只能吃早餐和下午茶了。




公園路『奉茶』,我座位對面窗邊的蘭花(?)
嗯...這應該算茶藝館不是咖啡館。

這是連鎖飲料攤「奉茶」的旗艦店(本店?),忘記它和窄門哪個是老醫師宅邸改裝的,總之都是老屋欣力的成員。一樓外賣二樓用餐區,餐點是中式套餐、小火鍋和茶點,很泡沫紅茶的那種,但既然是在台南就不用太擔心CP值。

二樓將原屋天花板拆除,本來就不算小的空間看起來更加寬敞,外露的樑柱結構看起來相當賞心悅目,很適合和人聚餐小聊,到孔廟和台文館附近走逛的行程可以排這邊吃午餐或晚餐。


老爺相機翻拍效果真差...本來就畫得差了,現在看起來更髒了...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