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月

本以為,即使他人怎麼樣的否定,不再年輕的我,是不可能對自身認同產生什麼動搖。然而日前走在路上,赫然知覺到熟悉的陰影正從意識的角落漫出,不知不覺的溢滿全身神經。

已經許多年不曾質疑性向性別,安於自身的狀態,欣然接受與異性他人天生或本質上的差異,有人告訴我,不用特意變強,有什麼,就什麼,是女孩子,就不用和男孩一樣。

幾年的好日子讓我幾乎忘了,自我感覺良好,不表示事實有所改變。不論肩膀多麼有力,心智多麼強韌,無法給予女人一個自己的孩子,一份世俗平凡的幸福,再怎麼優秀都不過是偽物。

所以,好人家的女孩子不該浪費自己的青春。

不該去拖累人家。

早知道的不是嗎?得意忘形,這是報應吧?

宛若少年時期對外表的自卑,不屬於任何一性的扞格感升起,在人群中下意識的想躲起來,不自在的想掩飾自身的殘缺。

一受撞擊,站立的根基即產生裂痕。或許我從未堅強過,一切都只是假象,從來就是軟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