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將至

某人紀錄太差,愚人節發什麼都讓人心生懷疑,身為事主還是來背書一下,證明夫人也不是總是那麼腹黑的...XD







這兩週忙得腦袋有點空了,雖然嚷嚷著要表揚,但真的看到之後反而久久不知該說些什麼...

跨年那夜,真的很冷,抱著手倚在門邊看著妳滿臉倦容的坐在螢幕前,無能為力的感覺漫開,即使如此還是不敢做什麼,僅僅過去抓抓肩膀,希望能夠紓緩一些疲憊...有多少個這樣的晚上呢?雖然妳說除了被從床上挖起來一肚子火之外,也不特別覺得什麼,但那個小小單薄的背影是這麼的讓人難以忘卻,所以每個寒流的夜裡,都盡量留下來,因為就算只是坐在旁邊,房間多一個人的確會比較溫暖呢。

我當然知道,能不能替對方撐起什麼,與外在無關,因為妳就是這樣把噩夢驅逐出我的腦海,被支持和保護的人,其實是我。

除了身體不怎麼好,從來就不覺得妳是脆弱易碎的,之前曾經提過,會不會覺得有壓力,但其實我想講的是,總覺得自己很狡滑,把選擇和維持關係的責任壓在妳身上,但其實是自己沒來由的相信妳就是那麼堅強。

曾經對jas和木魚說過,最困難的就是「訓練初歌使用我」(笑),妳是那麼的獨立而固執,一個連通販寄書都企圖一天自己提兩套慢慢寄的人,願意讓我做些什麼,與其說依賴,還不如說是信任,是很大的肯定呢。

房間因為我的書而雜亂起來,但妳說要再買張和室椅,因為『這樣你才好坐』;會主動決定晚餐吃什麼,因為『每次大家出門都要你決定,好可憐』;團購食物會不知不覺的挑我偏好的口味,連自己都不記得;甚至願意被我拖著去汰換舊衣。

不是最近才認識妳,就知道每個改變都是那麼的貴重。

因此,如果可以,還是希望自己能強壯點、堅韌點,在那難以想像的關卡來臨之前,能為天生勞碌的妳多分擔一點。妳知道這是我唯一會的報答方式。

愛哭的無尾熊今天照例想了很多。

前些天又想到了站在那棟房子裡的感覺,恐懼如潮水般襲來,但想到妳微微帶笑的睡顏,慢慢的又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和體溫,和雙腳踏地的實感。

當我從過去一年第一個深沉無夢的睡眠中醒來,就知道,這近三十年來的人生最嚴峻的冬天,因為有妳,所以安然度過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